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5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4日,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两会”、市新能源之都建设推进大会和全省人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结合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竹林出席并作讲话。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人就中心主任苏叶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副市长桓恒对人社工作的批示要求。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人社系统取得的成绩。一是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更加有力,将助企帮扶政策落得更实,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质效双升,促使和谐劳动关系更趋稳固。二是引领高层次创新的动能更加强劲,不断擦亮人才活动名片,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不断筑强青年人才磁场。三是共享高品质生活的底色更加明亮,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打造了覆盖更广、制度更优的社保体系,百姓获得感稳步增强。四是推动高效能治理的基础更加牢固,基层单位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开展了多项生动实践,涌现出了多条鲜活经验。

会议指出,面对新一轮发展的“时”与“势”,全市人社系统要围绕改革创新和民生保障重任,对标对表、敢为善为。要对标上级决策部署,明向定航。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争创全省“高质量就业先行区”“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等目标,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统筹、整体性推进。从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视角出发,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服务经济增长、社会和谐。要对标全市中心大局,扛起担当。瞄准全市“532”发展战略、“两湖”创新区、新能源之都和GDP万亿之城推进目标,加大力度集聚优质创新资源、营造和谐环境、兜牢民生底线。要对标人社短板弱项,扬鞭奋蹄。正视人社系统“第一唯一不够、创新示范不够、服务大局示范度贡献度不够、工作效率节奏及质量不够”等不足,增强忧患意识,树立更高理想,确立更远目标,实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人社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融入全市“532”发展战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一是聚焦量质并举,打造就业创业新环境。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保障重点群体就业,优化人力资源服务,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二是聚焦人才集聚,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擦亮引才聚才品牌,激发育才用才活力,涵养爱才留才生态。三是聚焦扩面提标,打造普惠共享新体系。持续健全社保体系,深入推进全民参保,稳步提升待遇水平,全力防控基金风险。四是聚焦源头治理,开创平安稳定新局面。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全面加强根治欠薪工作,提升劳动人事争议调处质效。五是聚焦营商环境,探索高效服务新路径。举全系统之力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提高便利化程度,加快数字化转型,强化专业化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充分发扬“四敢”精神,以更加过硬的政治能力、更加高强的业务本领、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一流的队伍形象,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工作要上水平、争前列。要强化“争”的意识,明确“争”的重点,铆足“争”的劲头,力争在全市跑在最前列、在全省争得好位次。创新要求突破、创唯一。要牢固树立创新理念,尊重发扬首创精神,推动创新成果转化,让创新在全市人社系统蔚然成风。队伍要提能力、做大专家。要提升学习能力,提升专业能力,提升协同能力,提升廉洁自律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社干部队伍。观念要再更新、成大事业。要增强大局观念,坚持系统思维,突出实干导向,助力全市打造新能源之都、阔步迈入万亿之城,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贡献人社力量。

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民革、致公党、政协社法委对口联系单位代表,人社特约监察员;辖市、区人社局领导班子;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局机关处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金坛区人社局、天宁区人社局、市人力资源和就业创业管理中心、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