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书记直播助企惠民 人社服务直达快享
发布日期:2023-02-16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4日下午,常州市级机关“先锋书记服务直播车”之“人社服务 助企惠民”人社专场顺利开播。市人社部门三位先锋书记担任主播,围绕人才引育、就业创业、社保经办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就当前关注度较高的问题予以解答,为企业和群众送上人社政策服务“大礼包”。当天累计约8万人次在线观看并参与互动。

春风送暖稳就业促就业

“对于高校毕业生的招聘,今年我们计划组织省内、外高校举办‘名校优才引进计划’常州专场招聘会50余场。对于普工招聘,当前我市人社部门正在组织开展‘春风行动’专项招聘活动,春节后截至3月底,全市共计划举办招聘会180余场。”针对企业普遍存在的用工缺口较大的问题,市人就中心副主任王杏梅在直播间给企业送上了一颗“定心丸”。

针对网友普遍关心的来常就业补贴问题,市人就中心相关负责人解读了“一无六有”的人才就业政策,并对不同学历层次的大学生享受待遇作了详细测算。同时,她还提醒来常就业创业并符合相关条件的人才可以申请办理常州人才专属地铁卡,享受一年免费乘坐地铁的福利。

今年,市人社部门将按照国家和省统一部署,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全面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进一步深化落实“苏岗贷”项目,优先向合作银行推荐吸纳就业多、稳岗效果好且用工规范的企业,持续激发企业生产运营活力。

智慧社保优服务惠民生

“我们在全省首推社银合作‘就近办’,将社保25个查询事项加载至村、社区的1237个普惠金融服务点,服务参保群众22.9万人次。”市社保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周淑君介绍道。

近年来,市人社部门不断完善社保经办服务,“一窗办、预约办、就近办、掌上办、家门口办、一网通办”多种渠道并行,“参保登记”“退工停保”“工伤待遇”三个“一件事”在全市推广应用。

通过与公安、民政等部门的大数据比对,实现待遇领取人员“零感”完成资格认证;养老保险转移网上办、掌上办,无需奔波,流动就业无压力;“全民参保智慧管理系统”全省首创,推动全民参保提质增效工作向“数字化”转型升级……智慧人社服务体系迭代升级,让惠企惠民政策精准直达。直播间的网友看到人社部门有这么多智慧服务,惊呼“太高级了!”“想不到政府部门也用上了高科技!”。

人社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将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只争朝夕、勇毅前行,以眺望“最高峰”的眼界、勇闯“无人区”的锐气、战胜“不可能”的韧劲,全力推进助企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切实打通人社服务“最后一米”,更好地发挥市级机关先锋书记团在服务“532”发展战略、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贡献人社智慧和力量!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