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小驿站促进大就业
发布日期:2023-02-21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天宁区就创加油站(零工驿站)揭牌仪式在天宁吾悦广场顺利举行。市人社局副局长、市人力资源和就业创业管理中心主任苏叶和天宁区副区长吴小红为“天宁区就创加油站(零工驿站)”揭牌。

为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品质,把暖心服务精准送到新就业群体的“心坎上”,天宁区人社局联合工会、青龙街道,积极推进基层就业创业载体建设,在天宁吾悦广场打造“就创加油站”,围绕法律援助、技能培训、就业服务、政策宣传等方面列出重点服务清单,形成以“稳岗留工党员先锋服务队”为代表的特色服务,进一步满足企业用工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就业需求,方便辖区居民就近就地求职就业。

天宁吾悦广场拥有235家商铺,用工规模达1500余人,日客流约3.15万人,附近快递员、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较多。在人流量较大、交通便利的综合体创建载体可以同步商场运营时间,让群众实现生活求职两不误,提升求职招聘新体验。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共服务与智能商圈的深度融合,是基层平台建设的创新举措,有助于为群众打造“便捷、专业、规范、智慧、舒适”的全方位就业服务环境,在促进商圈就业、培育市场主体、推动复工复产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目前,天宁区已在天宁吾悦以及龙城先锋骑士红色驿站、横塘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布局建设了各具特色的就创加油站,下一步还将深挖资源、因地制宜打造“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形成覆盖全区重要商圈、重点人群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实现人社业务的“就近办”“及时办”“舒心办”。

活动当天,为期两天的“前’兔’似锦悦启未来”2023年天宁区新春招聘洽谈会正式拉开帷幕,113家企业发布岗位超过3800个,共吸引1100多位求职者进场洽谈交流,收取简历超500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个。青洋塑业、常居地产、富力万达酒店等5家企业现场进行直播带岗,两个多小时的直播活动,浏览量超过了5万人次。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