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人社专员进新能源企业 点对点访需求送服务
发布日期:2023-03-01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人社局副局长扎西措带队到蜂巢能源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服务新能源企业发展交流座谈会。蜂巢能源常州基地总经理苏永良、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总监范玉等公司领导陪同调研。

扎西措一行首先参观了企业展馆,深入企业生产车间,看生产、听介绍、问情况,详细了解产品性能用途、工艺流程、技术研发、产品优势和行业前景等情况。

座谈会上,蜂巢能源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产业链布局及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市场开拓等情况,表示公司高度重视研发投入与高级人才培养,希望全方位加强与常州人社的产学研合作。随后,双方就“提供技术人才蓄水池,降低企业的招聘成本;孵化新能源行业专业技工培训机构,降低企业的培养成本;新能源行业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的政策支持;给企业提供免费人力资源专业指导和诊断”等企业关心的问题共同交流探讨,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处、职业能力建设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调解仲裁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针对有关问题一一给予详尽细致的答复。另外,对于企业提出的“建立园区学校配备较好的教育资源,解决家庭教育后顾之忧,托儿问题”等需求,人社部门前期积极对接教育等部门协调落实,希望最大限度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常州海关也对报关、知识产权等服务给予政策解读。

扎西措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和面对面的交流,切实感受到了蜂巢能源的企业文化和工作氛围,全面了解了企业在人社服务方面的需求。人社部门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新能源产业链搭建人社服务链,出台了15条“助力举措”,最大范围为新能源领域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保障。下一步将从减轻企业负担、优化人才供给、强化用工服务、打造优质环境、加大资金支持等方面整合力量、集中资源,在服务企业发展大局中展示“人社所长”、彰显“人社价值”、体现“人社担当”。

市人社局还现场向企业赠送了人社业务政策大礼包,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起长期良好的合作和联动机制。会议由金坛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英主持。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