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名校优才”吹响人才“集结号”
发布日期:2023-03-03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日,2023年常州市“名校优才引进计划”推介会暨校园巡回招聘会启动仪式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隆重举行,宣告我市正式吹响今年人才引进“争夺战”的冲锋号。

今年我市提出全力打造“新能源之都”的目标,随着我市“532”发展战略不断推进,“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地位不断突出,GDP“万亿之城”呼之欲出,城市能级不断提升的同时,人才需求不断增强。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引进12万人才的重大目标,面对新的“时与势”,我市将以“龙城英才计划”为统领,深入推进“名校优才引进计划”,全年将组织2000家以上用人单位赴全国60所以上高校引进优秀毕业生。

活动现场,市政府副秘书长石江水致辞,他从常州的“文化底蕴深、创业活力足”“产业实力强、隐形冠军多”“幸福指数高、发展前景好”三个方面深入介绍常州的历史沿革、发展成绩和未来前景。石江水表示,常州即将昂首迈入GDP“万亿之城”,这不仅标志着经济总量和规模跨上新的台阶,更意味着城市能级提升进入“快车道”,更多项目、更多人才、更多资本、更多资源正加速汇聚,从量变到质变的突破性变革正加速孕育,从量级到能级的历史性跃升正加速蓄势。现在的常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优秀人才、优质项目,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成就事业。今后一个时期,作为新能源产业的领跑者,区域竞争格局巨变的红利遍布常州,新一轮发展最好的“时与势”聚于常州。常州将发挥人才发展优势,全方位打响“青年人才友好”品牌,全力打造“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的城市”。常州将怀揣满满诚意,欢迎各类人才来常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金自康在会上致辞,他对常州将2023年“名校优才引进计划”校园引才活动首场大型招聘会放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A类建设高校,始终坚持把“充分毕业、尽早就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将高质量就业列入学校的重点攻坚项目推进,因时因势调整“作战法”,推动毕业生由“高就业率”向“高质量就业”转变。近年来,学校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大力推进技术转移分中心建设,共建校企合作平台、校地合作平台、各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科技服务等工作,与地方政府、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为江苏地方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据统计,自2002年以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已为我市输送了超过8000名优秀人才。

市人社局副局长、市人就中心主任苏叶推介常州人才政策。苏叶表示,常州有着开放包容的人才环境,多年来致力于构建大人才格局,形成了以“龙城英才计划”为统领的“1+8”人才引育品牌。“十四五”期间,常州定航创新再出发,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在五年内以财政400亿元撬动社会资本2000亿元,投入创新领域,并计划引进50万名人才;常州有着优厚的人才支持政策,为扶持高校毕业生和青年人才就业创业专门制定了“一无六有”的人才政策。即:就业落户无门槛、人才引进有资助、博士后进站科研有奖励、大学生创业有支持、研究生社会实践有资助、就业见习有补贴、就业服务有保障;常州有着周到的人才服务,“免申即享”的服务模式、全面周到的优居保障以及免费的地铁通勤,切实增强人才留常发展的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金自康和石江水共同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常州引才工作站”揭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健和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袁敏为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当升科技(常州)新材料有限公司等8家优质就业基地授牌。

会议最后,校地双方领导共同启动2023年常州市“名校优才引进计划”校园巡回招聘会。随着首场校园巡回招聘会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开启,正式吹响了我市人才集聚的“集结号”。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