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2023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9-28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人社厅关于开展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服务攻坚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市多举措助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地就业创业。近日,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以“服务促就业 筑梦赢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为了让更多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现场招聘活动,市人就中心对我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有就业意愿的1千余人发送短信,邀请其参加专场招聘活动。招聘会组织了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常州东风农机集团有限公司等71家知名企业参会,提供岗位3492个。本次招聘会呈现三大特点:

招聘服务精准化。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项攻坚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招聘会前期,市人就中心会同辖市、区人社部门积极对接辖区内的用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岗位需求,重点筛选一批适合高校毕业生学历层次、对口专业的岗位信息,利用“常州人社”微信号等媒体,提前向社会发布招聘信息,提高用工企业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职位需求多样化。本次专场招聘活动,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的职位1489个,主要涉及项目经理、电子商务、营运主管、技术、行政、设计、会计、工程师、医疗生产、储备干部等。此次活动以点带面,强强联动。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等人社部门全力支持,积极引导辖区内的企业和求职者到场参会。据统计,本次专场招聘共有700余名求职者进场求职,促成289人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意向。

现场服务特色化。活动还特邀第二届全国公共就业服务大赛基层就业服务“全国十佳”获奖者、首届“创响江苏”职业指导员大赛优秀职业指导师——武进区西湖街道工作人员王佳到场就业指导,为求职者提供简历诊断、职业咨询、职业规划等定制化服务。市人就中心党总支还专门在现场设置政策咨询服务台,组织开展“常爱人才 幸福就业”主题党日活动,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积极宣传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等相关政策,有效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提供全面高效的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

针对今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总量大的特点,市人就中心将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措施和服务手段,积极举办招聘服务活动,持续打好线上线下“招聘组合拳”。一方面,用好市人力资源供需平台、“常州人才招聘”抖音号等载体,架起人岗供需对接桥梁;另一方面,举办分行业、分专业、小型化的现场招聘活动,满足毕业生不同的求职需求,促进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