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社会保险
信件内容: 我想请问:1、按照最低基数交养老保险,单位交的话是单位19%,个人8%。自己单独交是20%的比例,这样退休所拿 的退休金,会不会单位交的拿的比自己单独交的拿的多啊?因为单位交的比例27%嘛,比个人交的多7%呢。2、自己交的话能不能除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再多交一个工伤险啊
留言时间: 2017-10-19
回复时间: 2017-10-19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通过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发来邮件,现就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您反映的情况,如按照目前常州市最低缴费基数征缴养老、医疗保险,其中,养老保险个人征缴20%,进入个人账户为8%,与单位征缴个人承担比例相同。再者退休金于以下因素有关:

养老金由以下部分组成:

1.基础养老金:(本人退休时上年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最低缴费系数+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个人累计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缴费年限)*1%;

2.过渡性养老金:1995年底前推算储存额/120;

3.个人帐户养老金:退休时本人个人帐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 

欢迎您继续关注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回复单位: 市人社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