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醫療保險問題
信件内容: 我是常州退休職工 由於醫療保險欠費4萬多沒能力補交(目前退休工資剛到2000元) 不能享受統籌待遇 可以買居民醫療保險嗎 請答復 謝謝!
留言时间: 2017-10-19
回复时间: 2017-10-20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通过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发来邮件,现就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您反映的情况,我市市本级户籍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0周岁的居民称为老年居民。 

市本级户籍老年居民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复印件各一份到户籍所在街道(镇)人社所办理参保登记手续。 

参保人员办结参保登记后,需携带《江苏省社会保障卡》至省保卡对应的银行的任意网店进行银行卡激活,通过江苏省社会保障卡扣缴居民医保费。未办理省保卡的参保人员需先至省保卡制卡网点制作社保卡,再进行银行卡激活,并签订代缴扣款协议。
 
2018年居民医保扣费为非从业居民,老年居民为550元/人/年,未成年居民调整为220元/人/年。参保时间:9月1日-11月20日.

欢迎您继续关注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回复单位: 市人社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