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外省社保转到常州市怎么转?
信件内容: 您好,麻烦问一下,我想从合肥市社保局把自己的社保转到常州市武进区社保局要办理什么手续呢?需要带什么东西呢?
留言时间: 2017-12-13
回复时间: 2017-12-14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通过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发来邮件,现就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流动就业人员在武进就业参保,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可将养老、医疗保险关系转入武进:一是武进户籍人员;二是非武进户籍人员,男性未满50周岁,女性未满40周岁;三是经当地党委组织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批准调动,且与调入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
非武进户籍人员,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0周岁的,养老保险关系应保留在原参保地,在武进建立临时养老保险缴费账户。
符合条件的流动就业人员,按以下程序将养老、医疗保险关系转入武进:
1、在武进就业或者以自由职业身份已经在武进参保缴费的。
2、由本人或者参保单位向武进区社保中心经办大厅(武南路518号)提出接续养老保险关系的书面申请,并出示原参保地开具的《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基本医疗保障参保(合)凭证》。
欢迎您继续关注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回复单位: 市人社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