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街道不给登记灵活就业,只登记失业,和常州人社回复不一致,请给确切答复!
信件内容: 毕业后做兼职,开网店。前几天在常州人社网站咨询过能否登记灵活就业,贵单位回复可以,去街道登记就行。但是今天我去红梅街道,反复强调我要登记灵活就业,不是失业,她们说灵活就业就是没有单位,就是失业,她们那里只能登记失业,就直接给我登记失业了。

但是常州人社在前几天我提问的问题里明明就说可以登记灵活就业,还说要填写灵活就业申报表,今天我在红梅街道服务所和常州行政中心C区和B区都问过了,说没有灵活就业,只有失业,兼职没单位就是失业!也没听说过有灵活就业申报表格。这明显和你们回复不一致。灵活就业登记后在国家公务员考试时是起算基层工作经验的,而失业是不算工作经验的,难道我自己做兼职就算一辈子没工作?这个问题很严重,希望给我明确答复!谢谢!
留言时间: 2018-05-21
回复时间: 2018-05-21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通过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发来邮件,现就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您反映的情况,您在做兼职期间是否属于灵活就业请您咨询就业促进处:85682016。
您在做兼职期间能否在国家公务员考试时算作算基层工作经验,请您咨询公务员录用管理处:85681912.
欢迎您继续关注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回复单位: 市人社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