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医疗保险
信件内容: 我现在失业金要领完了,要开始续交医疗保险了,要到哪里去办理?我的档案托管在局前街《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的,现在搬走了,
留言时间: 2018-07-11
回复时间: 2018-07-12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通过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发来邮件,现就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灵活就业人员办理参保手续
(1)市本级户籍人员:市本级户籍人员可持本人档案、有效身份证原件及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区的劳动就业管理机构签订代理协议书,办理档案托管和参保手续。每月5日前,参保人员应将应缴保费预存在代扣缴的银行卡上按月缴费。
(2)外地户籍人员:非市本级户籍人员可持本人档案、有效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和居住证,到居住证所在区的劳动就业管理机构办理参保手续。其中,江苏省外户籍人员在市本级首次参保的,不得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缴费。
原常州市就业管理中心已搬至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锦绣路2号。
欢迎您继续关注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回复单位: 市人社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