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异地社保能否合并
信件内容: 你好,我是常州本地人,2012年到2014年在常州企业工作,缴了两年社保,后单位裁员,2014年到南京某企业工作并缴南京社保至今,请问两市社保能否合并,若能合并,怎么操作?谢谢!
留言时间: 2018-07-11
回复时间: 2018-07-12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通过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发来邮件,现就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出
转移人在常州市本级已暂停参保且所转险种不存在欠费。具体请到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1号楼1楼大厅A区窗口申请办理。具体申报材料为:
1.转移人、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1992-1995年期间有养老保险实际缴费的还需提供《养老保险手册》。
也可网上申请办理 社保转出,操作流程详解 
1、登陆“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点击进入“网上自助服务大厅”; 
2、在“网上办事大厅”中点击“个人登录”,进入登陆页面,登陆个人服务网上大厅(首次登陆请先注册): 
3、登陆成功后,社保转出请点击“网上转出申请”; 
4、在“网上申请转出”界面中,填写个人信息后,点击“确定”; 
5、如果无需审核,可直接点击“养老缴费证明打印”、“医疗缴费证明打印”,保存打印凭证,凭证左上角有二维码,扫一扫可以验证真伪。 
6、如果需要审核,申请人在网上申请成功后5个工作日内后台人员会进行信息审核,申请人可在“审核结果查询”中的 “受理状态”来查看审核结果; 
7、如“受理状态”为“通过”, 点击 “打印”下载保存凭证。 
8、申请人携带以下凭证至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办理转入手续。
欢迎您继续关注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回复单位: 市人社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