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社保扣费
信件内容: 钟楼区灵活就业人员,4月5日将社保费用转至邮储卡,但至今未扣徼。5月会自动补扣吗?需要去社保中心办理吗?
留言时间: 2019-04-17
回复时间: 2019-04-17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通过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发来邮件,现就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您反映的情况,社会保险费扣缴由现有的每月20日扣缴当月养老保险费和次月医疗保险费更改为每月5日同时扣缴当月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费。请缴费人员于每月5日前将养老、医疗保险费足额存入个人银行账户,避免因扣款不成功影响个人待遇的享受。

到账处理:
市社保经办机构根据银行返回信息,对扣款成功的进行到账处理;对银行扣款不成功的,推送短信告知,并在三个月内对欠费信息进行连续补扣处理,若三个月内仍未缴纳欠费的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经办机构将通过金保系统自动对其进行暂停参保处理并核销其欠费信息。
 
欢迎您继续关注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回复单位: 市人社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