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2019年单位年审
信件内容: 今年的单位年审,是否是通过江苏社保网站,进入书面审查,完成年审的?

公司员工有调整的工资,社保基数还是调整前的工资基数,要怎么操作?以前都是在书面年审时调整的(员工签字),现在网上没有这个。
留言时间: 2019-04-17
回复时间: 2019-04-17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通过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发来邮件,现就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您反映的情况,本次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工作继续推行劳动用工数据网上申报。各用人单位可登录江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的网上服务大厅、“江苏人社"手机APP、“江苏人社”微信公众号(点击“更多资讯”,选择“在线办事”-“书面审查”)等渠道注册申报。2016年度、2017年度“互联网+书面审查”已经注册过的单位,只需要用帐号密码登陆填报即可。

打开申报页面。用电脑浏览器登录江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的网上服务大厅

找到服务入口。找到“热点服务”的书面审查申报入口并点击进入。

登录/注册。请仔细阅读使用使用说明,尤其是所支持申报的地区说明,然后点击开始使用。

请点击单位登录,原单位用户组织机构代码/社会信用代码登录方式,请使用管理员身份登录,并及时进行单位相关线上认证。

选择组织机构代码或社会信用代码进行登录,若您还没有单位账号,请点击右下角的单位用户,进行注册。

填写注册信息并验证手机后,点击注册按钮,校验通过后完成注册,并跳转到登录后页面。(法人姓名为法定代表人姓名,注册时即对单位、法人/代理人 进行认证,详细见《网上办事大厅用户认证》)

过渡跳转。点击为您推荐里的书面审查,进入业务说明页面。若未显示该页面,则跳过此步骤。书面审查申报。选择要办理的业务。
点击书面审查申报,进入业务办理页面。

点击查询,若您已经进行过当年度书面审查申报,则无法继续申报,若已经做过暂存且未正式提交申报,此处系统会自动为您填充暂存内容。

您可以在填写过程中随时进行暂存,然后离开申报页面,下次申报时会自动取出已暂存的数据。填写完成并无误后,请点击选择提交。表格填写说明请参照“开始使用”页面上提供的"书面审查须知"和"书面审查数据项"。

提交后可以进行书面审查进度查询,点击进入查询。默认查询的是最新一次提交的书面审查记录。

如果已经进行过审查,可以查看审核状态和审查机构的信息。

审查后,还可以对提交后的书面审查信息进行打印查看。可以选择直接打印或者导出后进行打印。 

欢迎您继续关注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回复单位: 市人社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