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退休职工在国外病故,如何办理?
信件内容: 我妻子是原国棉四厂退休职工,今年6月在美国因病去世,现有美国当地县政府开具的死亡证明,请问如何办理?谢谢。
留言时间: 2019-08-18
回复时间: 2019-08-19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通过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发来邮件,现就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您反映的情况,目前,市本级企业职工或退休人员(不含临时账户人员)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养老保险待遇主要包括:丧葬费、一次性直系亲属抚恤费、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余额)。
直系亲属或用人单位可到市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一楼养老待遇支付窗口申请。需提供以下材料:
1.公安机关出具的死者户口注销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2.依法应提供的其他有效证明材料。
(1)单位办理所需材料:
《常州市企业职工和离退休人员一次性待遇支付花名册》(一式两份并加盖单位公章);
(2)直系亲属继承申请材料:
①直系亲属本人填写《常州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一次性待遇个人申请继承申领表》(一份);
②死者与直系亲属关系证明(结婚证或能直接反映出直系亲属与死者关系的户口簿),如不能直接反映则要当地公安机关出具反映直系亲属与死者关系的户籍底册或常住人口信息表(原件及复印件);
③直系亲属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和银联卡(借记卡)原件。
3.其他特殊情况还应提供的有效证明材料。
(1)交通事故死亡或他杀死亡的提供公安机关和法院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民事赔偿判决书》或《民事赔偿协议》(原件及复印件);
(2)非正常死亡(排除他杀)的提供公安机关出具的出警记录或排除他杀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在职职工死亡还需提供《常州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清单》(由市本级各社保经办机构提供)。
如有特殊情况,建议联系常州市养老支付科:88102735.(地址:锦绣路2号1号楼1楼A区)
欢迎您继续关注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回复单位: 市人社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