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失业金申请流程和携带哪些相关资料
信件内容: 失业金申请流程和携带哪些相关资料
留言时间: 2019-10-17
回复时间: 2019-10-18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通过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发来邮件,现就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您反映的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四十五条失业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从失业保险基金中领取失业保险金:(一)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二)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三)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市区参保人员办理失业保险待遇核定手续需带资料:
1、《常州市失业保险待遇核定表》3份:
2、户口簿(可复印件包括首页)
3、身份证(可复印件)
4、《终止解除劳动合同的证明》
5、单位与职工签定的劳动合同书
6、就业证(二次以上就业者)
7、如果是单位调动,需带调动前单位资料;2次就业者,需带前次单位的退工档案,已便审核发放失业救济金。
8、《录用登记备案花名册》或《参加养老保险花名册(表二)》(或《常州市参加社会保险人员增减变动申报表》)复印件2选1。
欢迎您继续关注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回复单位: 市人社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