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申请异地就医时提交的材料
信件内容: 我是一名在常州高校的学生,现在放假回到了老家南京,突然生病,需要用医保卡异地就医(医保卡是在常州时经学校统一办理的),但是申请异地就医时需要提交一个叫“在职人员需提供单位派驻异地工作证明”的材料,可是我不是在职员工,只是放假回家,所以没有这项材料。请问该如何解决?我这种情况能够申请医保卡异地就医吗?
留言时间: 2020-01-08
回复时间: 2020-01-09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通过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发来邮件,现就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您反映的情况,符合高校管理规定的参保大学生在实习和寒暑假、因病休学等法定不在校期间,需在高校所在地之外治疗的,可到实习当地或户籍所在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治疗。所发生的医疗费用,持《常州市居民医疗保险证》或《江苏省社会保障卡》、高校相关证明、门诊病历、出院小结、发票原件、清单、本人银联借记卡到市社保中心医疗费用报销窗口审核报销。
欢迎您继续关注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回复单位: 市人社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