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社保异地转入
信件内容: 本人在南京工作两年 社保公积金正常缴纳 现离职回到常州工作 请问南京的社保及缴纳的资金这么转移到常州来
留言时间: 2020-03-31
回复时间: 2020-03-31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通过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发来邮件,现就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异地职工社会保险转入条件:参保人员(除临时账户人员)在我市市本级(不含武进区、金坛区、溧阳市)正常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一、窗口办理
参保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基本医疗保障参保凭证》(原件和复印件)及代办人身份证原件至市政务服务中心1号楼一楼A区申请转入,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0周岁,还需携带户口簿。符合转入条件的,窗口受理转入申请,生成《基本养老保险养老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后续转移接续工作由两地社保经办机构在45个工作日内衔接完成。
二、网厅办理(目前仅限于常州市区户籍人员,不含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
登录市人社局官网(rsj.changzhou.gov.cn),点击“网上自助服务大厅”个人登录后,在“社保自助经办”中选择 “网上申请转入”,按要求填报信息并上传材料。个人网上申请成功后,市社保中心转移科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基本信息审核,审核通过后可在“审核结果查询-受理状态”中查看结果。后续转移接续工作由两地社保经办机构在45个工作日内衔接完成,个人可在3个月后网办查询或拨打12333查询是否转入成功。
三、“常州人社”APP办理
下载“常州人社”APP,在“我的”中注册后登录,点击“更多”,在“社保服务”模块中办理社保转移业务。
办理条件:
1.APP仅支持我市市本级户籍人员申请办理,非市本级户籍人员请至窗口办理;
2.申请人在我市市本级正常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办理流程:
1.选择“转入申报”; 2.填写基本信息;3.填写所转险种对应的申请表;4.选择材料照片,点击上传;5.上传成功后,点击“提交审核”; 6.转入申请成功后,后台会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信息审核,申请人可在“受理结果查询”中查询审核是否通过;7.如果审核通过,转入地社保经办机构会按照转移流程生成《基本养老保险养老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后续转移接续工作由两地社保经办机构在45个工作日内衔接完成;8.申请人可在“社保服务”模块的“险种转移进度查询”界面查询办理进度。
注:1.不具有常州市区(不含溧阳市、金坛区)户籍但已在常州市区(不含溧阳市、金坛区)缴费年限满10年且不是临时账户的,须达到待遇领取条件时再办理转入;2.转入时基本养老保险有重复缴费情况的,根据“先转后清”的原则,由转入地社保机构清退重复缴费的个人部分,相应的个人缴费年限不重复计算。3. 男性年满50周岁和女性年满40周岁的外地户籍人员在2010年1月1日之后首次在常州市区(不含溧阳市、金坛区)参保的,市本级社保经办机构为其建立的是临时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账户,记录单位和个人全部缴费。4.参保人员在建立临时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账户期间户籍迁入市本级的,迁入次月起将其临时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账户调整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欢迎您继续关注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回复单位: 市人社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