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关于医保的生育报销咨询
信件内容:     我是江苏籍非常州户口人员,因结婚来常州办理了居住证,因怀孕没有找到工作,准备在常州生孩子,有以下问题咨询。



1.女方在怀孕的第二个月以灵活就业人员开始缴纳医保,生孩子住院时可以进行正常的住院统筹报销吗(类似在职人员生孩子住院时的那种报销吗)?

2.女方在常州连续参保多久才可以进行上述的报销?
留言时间: 2020-09-25
回复时间: 2020-09-27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通过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发来邮件,现就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您反映的情况,参加职工医保的灵活就业人员发生生育的医疗费用前12个月处于连续参保状态(生育当月正常参保,且医保统筹处于解封状态),且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规定,可以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产前检查支付标准为1000元;住院分娩期间的费用支付标准为:在一、二级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规定的住院分娩医疗费,由职工医保统筹基金全额支付;在三级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规定的住院分娩医疗费,4200元以内部分由职工医保统筹基金全额支付;超过4200元的部分,由基金支付90%,个人承担10%。
欢迎您继续关注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回复单位: 市人社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