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人才引进资助相关政策
信件内容: 您好,我想质询三个问题

其一、想质询常州市人才引进资助相关政策,我在常州市人力资源网站找不到相关的公文、政策



其二、本人是外地户口,想质询常州市相关的落户、购房补贴等相关政策的公文



其三、常州市分为几个区,每个区的人才引进政策是否不一样,若是,可以通过什么方式去查找相关政策。
留言时间: 2020-09-28
回复时间: 2020-09-29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通过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发来邮件,现就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您反映的情况,人才购房补贴:
2020年7月1日后,我市企业从外地引进的下列人才,在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之日前1年至后2年内购买位于常州市区80平方米以上自住商品房(人才单独购买或与配偶、父母、子女共有)给予购房补贴:
1、45周岁以下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包括境外取得博士学位的归国留学人员),其中《泰晤士报》高校排名前200强大学博士给予最高30万元购房补贴,其他博士给予20万元购房补贴;给予引才企业6万元引才资助。
2、45周岁以下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包括境外取得硕士学位的归国留学人员),给予5万元购房补贴。
3、35周岁以下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泰晤士报》高校排名400强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全日制本科生,给予5万元购房补贴。
4、人才补贴、资助须由引才企业在签订劳动合同之日起1年内(人才缴满社保6个月后)提出申请,登陆“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至“网上自助服务大厅”,至“单位办事”,至“紧缺人才引进”,进行网上申请,逾期视作放弃。
人才来常“先落户后就业”办理流程:
一、申请对象
年龄不超过45周岁,有来常发展意向, 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或者取得高级工及以上国家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人员,可以申请“先落户后就业”。
二、申请流程
(一)本人在我市有合法稳定住所,可直接申请落户:
向公共人才服务机构申请——公共人才服务机构审核出具《调动人员户口迁移核办表》——公安部门核准签发《户口准予迁入证明》——到户籍所在地办理户口迁出——凭《户口准予迁入证明》和《户口迁移证》到迁入地派出所办理落户。
所需材料:
1、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
2、毕业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
3、合法稳定住所证明;
4、《调动人员户口迁移核办表》(一式两份,可登录常州人才网首页http://www.czrc.com.cn/“资料下载”板块中下载)。
(二)本人在我市无合法稳定住所且无直系亲属投靠,在人事档案转入后可申请落户:
向公共人才服务机构申请——公共人才服务机构审核出具《调动人员户口迁移核办表》及《商调函》——公安部门核准签发《户口准予迁入证明》——到户籍所在地办理户口迁出、人事档案所在地办理档案转出——凭《户口准予迁入证明》和《户口迁移证》到公共人才服务机构办理落户。
所需材料:
1、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
2、毕业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
3、《调动人员户口迁移核办表》(一式两份,可登录常州人才网首页http://www.czrc.com.cn/“资料下载”板块中下载)。
三、办理机构:
1、常州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
常州市北直街35号二楼0519-86604072
2、溧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溧阳市南环路65号0519-87222503
3、常州市金坛区就业和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金坛区金坛大道150号人社局八楼0519-82310132
4、常州市经济开发区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与人力资源管理科
东方东路168号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  0519-88403910
5、常州市武进区就业服务中心
武进区武南路518号  0519-86529782
6、常州市新北区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新北区红河路65号人才广场16楼  0519-88516915
7、常州市天宁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
天宁区中吴大道1287号  0519-86663681
8、常州市钟楼区人力资源开发管理服务中心
星港大道88号一楼  0519-88890101
人才引进相关政策建议咨询:
常州市人才开发处85681933
金坛区人才开发科82826851
经开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88387256
溧阳人才开发科87269830/87269810
武进区人才开发科86310576
欢迎您继续关注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回复单位: 市人社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