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毕业一年,灵活就业,如何办理社保卡?
信件内容: 你好,



刚毕业的年轻人,如何办理社保卡?

可以在掌上12333APP上办理电子社保卡吗? 



谢谢!
留言时间: 2020-11-25
回复时间: 2020-11-26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通过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发来邮件,现就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您反映的情况,您可以通过常州人社APP在线申请社保卡,APP注册登陆后,点击项目栏界面【服务】---【社会保障卡服务】---选择【卡在线申请】模块。
【卡在线申请】按照提示填写各项信息,选择“领取方式”---“邮寄到付”或“网点领取”。点选“邮寄到付”的,须填写正确的通讯地址及手机号码;点选“网点领取”的,须选择相应的社保卡服务网点。
注意:选择邮寄到付的,默认中国邮政EMS寄出,用户需自付邮费,卡到付款,资费标准按中国邮政EMS收费为准;选择网点领取的,请申请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至申领时选择的社保卡服务网点领取,代办须携带双方有效身份证件。
为保证社保卡安全使用,选择邮寄领取的社保卡医保功能和银行金融功能暂未激活。本人在签收后可通过“常州人社APP”---【社会保障卡服务】---【社保功能启用】,完成社保卡医保功能激活。银行金融功能激活须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至社保卡合作银行任意网点办理。
欢迎您继续关注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回复单位: 市人社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