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常州参保女职工异地生育生育津贴报销材料及报销流程
信件内容: 您好,我的妻子是常州某个体工商户参保女职工,我和妻子户口均为安徽户口,在安徽生育,请问下生育津贴及生育险报销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具体的报销流程怎么操作,可以网上走报销流程嘛?
留言时间: 2021-01-15
回复时间: 2021-01-15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通过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发来邮件,现就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如果女方在常州参加生育保险,女方符合国家和省生育有关规定生育的,生育前参保,生育时在参保状态,连续缴纳生育保险满10个月的,可以享受生育保险相关待遇。

由所在用人单位经办人员填写《常州市市本级职工生育人员花名册》,并按要求携带以下材料到锦绣路2号市政务服务中心1号楼一楼B区办理报销手续:出生医学证明、医疗费用发票、出院记录、《常州市生育服务联系单》,异地生育还需提供医疗费用分类汇总清单、本人社保卡、用人单位出具职工异地生育的证明。

以上答复仅供参考,由于医保局已成立,关于生育保险相关政策,建议具体咨询医保局,谢谢!

欢迎您继续关注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回复单位: 市人社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