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硕士研究生留常州高校,是否能申请5W元购房补贴
信件内容: 本人是硕士研究生,去年毕业留在常州高校工作,看到有购房补贴政策,请问是否能申请5W元购房补贴,及如何申请?
留言时间: 2021-12-02
回复时间: 2021-12-02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通过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发来邮件,现就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青年人才双资助这项资助政策涉及生活、租房、购房三个方面。
一、购房资助
(一)资助对象
我市企业引进的博士研究生,35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全日制本科生以及高级技师和技师。
(二)资助条件
1. 人才引进前1年至后2年内首次购买常州市商品住房(人才单独购买或与配偶、父母、子女共同购买);
2. 在常州连续缴纳社保6个月以上。
(三)资助标准
分别给予博士研究生25万元、硕士研究生和高级技师5万元、全日制本科生和技师3万元购房资助。
(四)住房公积金贷款扶持
住房公积金贷款在现有政策的基础上,对首次购买常州市商品住房的博士和硕士给予扶持:
1. 给予博士研究生个人或家庭100万元住房公积金贷款扶持;
2. 硕士研究生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提高至个人40万元、家庭80万元。
(五)工作流程
1. 注册认证。符合条件的人才登录“我的常州”APP注册并实名认证,提出申请。
2. 数据比对。运用金保系统数据、人才地图数据、房产交易数据检索比对申请人的社保、学历、购房等信息,产生资助发放的人才名单。
3. 制定方案。市人社局、市住建局会同相关部门按规定程序制定资助方案,报市创新委备案。
4. 下达资金。市财政局根据最终资助方案下达资金。
5. 系统无法比对数据的,由申请人根据提示,补充上传相应资料。
二、生活资助
(一)资助对象
我市企业引进的毕业2年内的博士研究生、35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全日制本科生以及高级技师和技师。
(二)资助条件
在常州连续缴纳社保6个月以上。
(三)资助标准
分别给予博士研究生每月800元、硕士研究生和高级技师每月500元、全日制本科生和技师每月300元资助。资助期限2年。
(四)工作流程
1. 该项政策采取免申报方式。
2. 数据比对。运用金保系统数据、人才地图数据检索比对人才的社保、学历信息,自动生成生活资助发放的人才名单。
3. 制定方案。市人社局会同相关部门按规定程序制定资助方案,报市创新委备案。
4. 下达资金。从人才参保第7个月起,市财政局根据最终资助方案下达资金,生活资助按月发放。
符合条件的人才也可登录“我的常州”APP提出申请。系统无法比对数据的,由申请人根据提示,补充上传相应资料。
三、租房资助
(一)资助对象
我市企业引进的毕业2年内的博士研究生、35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全日制本科生以及高级技师和技师。
(二)资助条件
1. 在常州连续缴纳社保6个月以上;
2. 本人及配偶在本市无自有住房;
3. 租房居住,与房屋出租人签订租赁合同并备案。
(三)资助标准
分别给予博士研究生每月800元、硕士研究生和高级技师每月600元、全日制本科生和技师每月500元补贴。资助期限2年。
(四)工作流程
1. 注册认证。符合条件的人才登录“我的常州”APP,注册并实名认证,提出申请。
2. 数据比对。运用金保系统数据、人才地图数据、不动产登记数据、房屋租赁备案数据检索人才的社保、学历、房产、租房等信息,产生发放资助的人才名单。
3. 制定方案。市人社局、市住建局会同相关部门按规定程序制定资助方案,报市创新委备案。
4. 下达资金。市财政局根据最终资助方案下达资金,租房资助每半年发放一次。
四、其他事项
1. 本细则适用于2021年1月1日后我市企业引进的人才,包括在境外取得学士学位以上的以及离开常州3年以上再回常州工作的人才。
2. 享受购房资助的人才,自购房合同备案之日起,所购住房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3. 本细则所称的缴纳社保是指由人才在常州的就业企业缴纳社保。人才在资助期内离常或企业停止缴纳社保的,停止有关资助的发放。
4. 本细则由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市住建局负责组织实施和解释。
公积金咨询电话:12329
申报受理电话:溧阳市人社局:87269810
金坛区人社局:82826851
武进区人社局:86318550
新北区人社局:88516930
天宁区人社局:86696682
钟楼区人社局:88890361
经开区组织部:88387256
经开区社保局:88403910
金坛区住建局:82698221
武进区住建局:86313516
新北区住建局:85178994
天宁区住建局:69661130
钟楼区住建局:88890422
经开区建设局:89863273
市住房保障中心:81281065
监 督 电 话:市人社局人才处:85681920
市住建局住保处:85682876
欢迎您继续关注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回复单位: 市人社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