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留常补贴
信件内容: 3月疫情在家隔离了半个月,没有收入,想咨询一下留常补贴大概什么时候到账,期待您的回复,谢谢!
留言时间: 2022-04-04
回复时间: 2022-04-06
回复内容: 您好,当前,全市上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全力以赴抢时间、抢速度、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针对疫情防控措施涉及的一些职工工资待遇等问题,市人社部门答复如下。
1、 因疫情防控要求实施居家隔离观察期间的职工,企业有条件的,可安排职工通过电话、网络等灵活方式在家上班并依法支付相应工资;对不具备居家办公条件的,企业可与职工协商,根据生产、工作的具体情况,并考虑职工本人意愿,统筹安排职工年休假、自设福利假等各类假。企业安排职工年休假的,应当事先告知职工,不得事后按已休年休假处理。
2、在年休假、婚丧假、探亲假、产假等假期内职工,因疫情防控要求隔离观察的,其相关假期不因与隔离观察时间重合而顺延。
3、因疫情防控要求实施集中隔离观察期间的职工,企业应当视同职工提供正常劳动并支付其工资。
4、职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进行治疗的,企业应按照医疗期有关规定支付其工资。
欢迎您继续关注常州人社咨询服务网,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回复单位: 市人社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