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讨要拖欠工资
信件内容: 领导你好,2022年9月26日到2022年11月23日跟着常州贝才劳务在常州贸连电子公司上班,工作时间为早上8点到晚上20点,两班倒,因为家中有事,正常离职,劳务公司扣了一百押金和七天工资至今未发,《劳动合同法》第九条规定:“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不得扣押劳动者的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不得要求劳动者提供担保或者以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劳动合同法》第八十四条 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扣押劳动者居民身份证等证件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限期退还劳动者本人,并依照有关法律规定给予处罚。



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以担保或者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限期退还劳动者本人,并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标准处以罚款给劳动者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劳动者依法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用人单位扣押劳动者档案或者其他物品的,依照前款规定处罚。《劳动合同法》第八十四条 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扣押劳动者居民身份证等证件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限期退还劳动者本人,并依照有关法律规定给予处罚。



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以担保或者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限期退还劳动者本人,并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标准处以罚款给劳动者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劳动者依法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用人单位扣押劳动者档案或者其他物品的,依照前款规定处罚。希望领导替我讨回工资,此致敬礼
留言时间: 2022-12-08
回复时间: 2022-12-09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通过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发来邮件,现就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您反映的情况,如果您依法履行了辞职手续,单位违法扣押押金和拖欠工资,可以向用人单位用工所在地的劳动监察部门反映。
各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的投诉举报电话:
常州市劳动监察支队
地址:常州市局前街28号
电话:0519-86689292
常州市天宁区劳动监察大队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中吴大道1287号
电话:0519-86658709
常州市钟楼区劳动监察大队
地址:常州市钟楼区玉龙南路213号
电话:0519-88891150
常州市经开区(原戚墅堰区)劳动监察大队
地址:常州市经开区东城路98号
电话:0519-86033761
常州市新北区劳动监察大队​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新桥镇新桥商务大厦5楼服务大厅 (新北区云河路10号)
电话:0519-88517008
常州市武进区劳动监察大队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行政中心4号楼
电话:86319006或0519-12333-选择所在地区后-按“5”号键
金坛市劳动监察大队
地址:汇贤南路与金坛大道交汇处(金坛迎宾馆斜对面)
电话:0519-82839567
溧阳市劳动监察大队
地址:江苏省溧阳市永定路65号
电话:0519-87269690或0519-12333-选择所在地区后-按“5”号键
或者登录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http://jshrss.jiangsu.gov.cn)点击全省举报投诉平台。
欢迎您继续关注常州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回复单位: 市人社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