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历史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2023年“创响江苏”春风行动专项活动火热进行中
发布日期:2023-02-22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2023年“创响江苏”春风行动专项活动火热进行中

 

兔年伊始,常州市人社部门组织开展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创响江苏”春风行动专项活动,通过开展三期企业用工调查监测、组织一系列主题招聘活动、对接一批市外劳务基地、实施一揽子就业创业服务举措、举办一连串政策信息宣传活动,全力以赴稳就业助发展。

 

举办专场招聘开展直播带岗

各辖市、区人社部门积极开展专项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全市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55场,提供近16万个就业岗位。打造线上政策宣传、重点企业的招聘需求对接、个人求职指导全方位的线上平台,争取在最有优势的媒体渠道做更有效能的内容输出、功能服务,常州市通过抖音号“常州人才招聘”、“溧阳就业”等官方帐号,积极宣传发布企业招聘信息,活动开始至今,全市已开展51“直播带岗”活动服务企业489家,提供就业岗位5.55万个,吸引了110万人次在线观看求职。

 


 

 

加强东西部协作组织点对点返岗

各级人社部门走访+座谈+招聘的形式,加强与劳务合作基地的对接。今年春节前后,全市已新建南充市/遂宁市船山区等8个劳务合作基地,组织206家企业赴陕西、四川、河南等中西部地区参加32场招聘会,发布岗位1.44万个岗位信息。同时,各辖市、区也积极开展点对点接员工返岗活动,目前共有73辆专车(列)输送3200余人来我市就业。


 

 

走访重点企业慰问来常务工人员

围绕重点企业组织各级人社干部开展“访企问需”专项活动,走访了中车戚墅堰车辆有限公司,特瑞斯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等企业1000余家,了解企业稳岗和用工需求,看望企业外来务工员工,宣传人社稳岗留工惠企政策,鼓励企业春节后为大量新入职员工开展就业技能培训。


 

 

走访困难群体提供援助服务

开展就业摸排走访,派出专门工作队、服务队,深入社区、乡村走访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952,了解就业失业情况和服务需求,努力做到人员底数清、就业意向清、技能水平清、服务需求清。为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介绍节后系列招聘活动,为有培训和创业意愿的劳动者提供政策咨询、课程推介、开业指导期间组织585人参加技能培训班。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化春风行动专项活动,联手市妇联、残联、工会、退伍军人事务局开展专场招聘活动,进一步强化对特殊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兜牢民生底线,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