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人社局召开“新春第一会”
发布日期:2024-02-26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3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2024年全市人社工作会议暨党建和作风建设推进大会。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激励系统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走在前、做示范”的勇气和决心,为万亿之城再出发、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贡献人社力量。

2023我们硕果累累、满载而归

会议指出,2023年是坚守初心、砥砺奋进、团结向上的一年,系统上下齐力攻坚、克难奋进,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一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筑深筑牢廉洁防线,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发展担当有力彰显。围绕全市战略部署,积极实施人才新政,大力优化人才磁场,推动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创新人才充分涌流。三是民生福祉不断增进。扎实推进稳岗稳业、根治欠薪、城乡居保、和谐劳动关系等惠民工程,切实兜准兜牢民生底线。四是改革创新亮点频现。创新开展工伤预防标准化建设、数智化零工市场、数字化人力资源强基赋能等工作,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2024我们蓄势待发、闻令而动,锚定以下目标

(一)突出高质量充分,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建立重大项目带动就业机制,保障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推进“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建设,用好“常州人才招聘”官方抖音号,推进第四轮“龙城青年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确保就业大局稳定向好。

(二)突出普惠共享,不断健全社保制度体系。开展“数字找人”社保扩面专项行动,落实困难群体城乡居保代缴政策,完善工伤预防、补偿、康复“三位一体”制度,推进职业伤害保障试点,组织实施社保基金管理巩固提升行动,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

(三)突出引育留用,加快壮大高素质人才队伍。优化“1+8”人才引育品牌,筹办“名城名校合作行,创新创业赢未来”活动,实施“青春留常”计划,围绕数字技能、新业态等领域开展项目制培训,加强“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建好常州人力资源大地图,打造人才“强磁场”。

(四)突出综合治理,全力维护和谐劳动关系。加大力度纵深推进根治欠薪,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打造劳动保障监察24小时联动维权服务品牌,建设联合调处中心、智能仲裁院,探索开展产业链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持续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五)突出便民利民,积极打造数字化服务体系。建设常州市人社数据资产管理系统,拓展社保卡“一卡通”智慧服务功能,推广应用工伤保险“全链智办”新模式,在“一网通办、异地可办、就近能办、跨省通办”基础上更大程度推动政策直达快享、非申即享,提升服务效能。

2024我们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葆有战斗的状态

立必胜之志,以敢为人先的豪气迎接新的挑战。激扬必胜斗志,以争先进位的精神、昂扬奋进的姿态、攻城拔寨的决心,持续为人社工作发展赋能增效。

铸创新之魂,以革故鼎新的锐气适应新的形势。聚焦“锻造新质生产力、催生发展新动能”部署要求,加强创新引领、打破路径依赖、转变发展方式,以实实在在的改革创新成果服务发展、保障民生。

下务实之功,以时不我待的朝气夺取新的胜利。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壮大高素质人才队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快数字化转型, 以实实在在的硬核举措,为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动能。

春节过后,人社系统迅速收心凝神,积极投入工作,目前正如火如荼开展“春风行动”。

春风行动期间,人社部门通过组织东西部协作、重点群体专场、乡镇“家门口”招聘、直播带岗、地铁引才专列、“点对点”专车输送等方式,帮助务工人员顺利求职返岗,助力企业有序稳工稳产。截至目前,我市已举办春风行动招聘活动100余场,采集发布各类求职岗位6.5万个,有力地保障了企业复工扩岗需求,为全市经济工作良好运行开好局起好步。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