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2020届“名校优才”引进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09-02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九月上旬,我市“名校优才引进计划”将正式开启2020届高校毕业生的引进工作。

“名校优才引进计划”紧扣我市人才需求实际,结合引才结果效度分析,紧追时代趋势,强化需求牵引,优化引才线路,分层次、分类别、分重点构建精准引才聚才格局。全年将组织1200家以上用人单位开辟省内和省外20条引才线路、走进60所以上高校举办引才活动,兵分多路、多线并进引进人才,满足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多样化需求。

一、引才倒计时:新形势打响抢才攻坚战

近几年,我市每年引进高校毕业生3.5万人,由于本市高校少,人才资源较为短缺,多年一贯实施的“名校优才引进计划”成为人才引进的主打品牌。但是随着新时代发展趋势,校园引才方式发生很大的变化,各地区都尽可能地早入校开展招聘,使得入校招聘时间大大提前、招聘周期大大缩短。针对这一趋势,我市顺应趋势,抓牢引才时机,提前对接高校,广泛征集需求,密集安排线路,省内省外兵分多路全线出击,全力以赴抓牢引才的黄金期,先发制人,力争在人才大战中占据有利地位。

二、需求为龙头:精准靶向我市产业需求

2020年“名校优才引进计划”将继续坚持以产业需求为牵引,力求引进人才与产业需求精准对接。一是从需求入手,按职位层次和分类对接高校,找准供需匹配对接点;二是紧贴需求细分招聘专场,在总结2019年组织专场招聘会的经验和基础上,计划继续有针对性地组织各种类型专场招聘会;三是主题引才与区域联动相结合,提升综合引才成效。2020年“名校优才引进计划”将继续充分利用各类引才平台,组团参加各类双选会、大型招聘会;同时加强与省人才中心和周边兄弟城市之间的联动,充分发挥联动作用,联合组团开展引才工作,通过多种平台、区域联动的方式大大提升引才效果。

三、把握准重点:量质并举引进各类人才

针对我市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专业人才主要来源于省外重点高校、基础性实用性人才主要来源于省内及周边地区高校的特点,2020年“名校优才引进计划”将继续坚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省内省外同时推进,省外线路高校选择多为985、211高校,计划奔赴60所高校,其中985高校15所、211高校33所,引才突出“高精尖”,重点引进高层次人才和产业紧缺人才,省内线路计划奔赴20所高校,引才突出“广博专”,重点引进实用型人才。量质并举,分层次、分重点地引进人才,满足用人单位多方位需求,助力我市企业发展。

四、服务全方位:引育并重构建服务平台

“名校优才引进计划”以“走出去”的方式招才引才,在人才引育过程中,坚持“两条腿”走路,服务企业、服务人才、引育并重,通过“万名硕博常州行”和“研究生社会实践引育计划”等活动以“请进来”的方式育才聚才。在重点引才地区,聘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负责人为“常州引才顾问”,协助我市开展引才活动,邀请落户我市的毕业生回母校现身说法,推介常州发展的机遇,把做好常州城市宣传和引才工作作为常态化的工作来抓,吸引更多的人才到常州就创业。在引才过程中注重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为用人单位、高校和人才之间构建起高效、精准、精细的人才服务平台。 

“名校优才引进计划”引进2020届高校毕业生工作安排.docx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